我校举行教育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8-10-23 来源:科研部(张丽颖) 浏览次数:11309

10月18日上午8点,我校在行政办公综合楼801报告厅举行了教育科学研究专题讲座。校长陈虹岩、副校长由显斌、王国娟和系处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由显斌主持。

首先举行了特聘兼职教授证书颁发仪式。副校长由显斌简要介绍了我校3位受聘教授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校长陈虹岩宣读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师生代表向受聘教授献花。张晓校教授代表受聘教授发言,感谢全校师生的信任与厚爱。他表示,受聘为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授,对他们来说,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希望今后能与黑幼专密切合作,为学校的教育科学研究上水平、出成果尽最大努力。

3位受聘兼职教授中:张晓校,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历史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研究员,《北方论丛》常务副主编、编审,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出版《罗马建筑》等专著多部,发表历史学论文数十篇,先后获省社会科学一等奖等多项社会科学奖项,多次承担、完成、参与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重点课题;吴井泉,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教授,文学博士,《黑龙江高教研究》常务副主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期刊工作分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20世纪文学尤其诗歌的研究;李双臻,现任《哈尔滨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副主编、总编室主任、编审。

受聘仪式结束后,张晓校教授、吴井泉教授、李双臻教授分别以《科研论文选题与“问题意识”》、《当前高教理论研究中存在的若干失范性的毛病》和《科技论文撰写格式》为题,强调了科研论文的生命力在于选题和写作的问题意识,论述了如何预防和消除在高等教育理论研究中存在的失范性毛病,介绍了科技论文的类型及写作格式。

在近5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中,张晓校教授、吴井泉教授和李双臻教授以广博的知识,深刻的思考,理性的剖析和生动的讲解博得了全体教师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3位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

此次讲座,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教师的科研热情,为全体教师指明了进行高教科学研究的方向,对提升我校教师科研水平,引领学校教育科研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