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黑龙江幼专建立教师赴高校学习的长效机制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3-13 来源:党政办公室(王忠海) 浏览次数:5035

为了加快我校内涵发展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一年达标,两年提高,三年创一流,五年升本科”的战略构想,我校将在近五年内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一个学期赴省内外高校学习的机会。这一长效机制的建立目的在于迅速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学识水平,拓宽学科视野,缩小与国内同类院校的差距,同时也为我校即将开设的新专业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3月9日,学校召开了首批赴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绥化学院三所高校学习的35名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和校长陈虹岩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对首批赴高校学习的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陈校长指出:在众多项目亟待启动,资金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学校下这么大的决心去做这件事情,就是因为学校要拥有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师资队伍。所以公派学习的教师将承载着不可推卸、不可轻视的责任。同志们在学习中要铭记三个字:听、读、悟。听,即听课程,提升专业水平;读,即读群书,拓展知识容量;悟,即悟精神,建立大学理念。

金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公派学习人员一定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选准课程方向,搞好课程对接,学以致用;要在主修课程的基础上,选修2-3门辅修课程,拓展外延,丰富学养;要用开阔的视野看高校,用宽广的胸怀吸纳知识,注重团队合作,努力理解体验多元的文化,切身感受不同学校之间的差异,为我校的未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5名公派学习的教师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想,既有对校领导的感激,又有对新的学习生活的期冀;既有自身的压力,又有彼此之间的鼓励。他们将带着学校的希望,领导的重托,完成事业赋予的光荣使命。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