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市妇联、黑龙江幼专联合举办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4-24 来源:党政办公室(王忠海) 浏览次数:4894

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不断蔓延,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女大学生就业问题更加突出。为帮助女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和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就业创业技能,促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4月17日,牡丹江市妇联联合我校对300多名女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指导讲座。会议由夏莹副校长主持,王国娟副校长、市妇联副主席冯慧杰出席了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讲师。一位是黑龙江省农业经济学院的心理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刘丹,她以典型的案例、独特的互动设计及特有的亲和力为学生们做了题为《目标引领卓越,规划铸就辉煌》的精彩讲座。她强调毕业生们要想有好的就业出路,就必须先给自己设定目标,做好科学的规划,同时还要善于开发自身无限的潜能。她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诙谐又不乏亲切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另一位讲师是牡丹江四季鲜花店、四季特百惠的经理于水丽,她讲座的题目是《心怀梦想,永不放弃》。她结合自身十几年的创业成败经历,告诉我校大学生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有承受挫折的勇气。她的现身说法,展现了当代女性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人格魅力,使在场的听众对她心生敬意。整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女大学生开阔了眼界,振奋了精神,同时也明确了努力方向。相信她们在毕业之前认清形势、做好定位、确定目标、科学规划、怀揣信念,定会在将来为自己铺就一条光明平坦的就业之路!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