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科学发展 畅谈学校未来

---校长陈虹岩同志深入基层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工作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7-01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4345

为了更好的贯彻科学发展观,真正的做到科学发展,全力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2009年5月26日,教科图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虹岩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中,陈虹岩同志就科学发展观的含义和要求为大家做了讲解,同时强调:我们要轰轰烈烈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充分认识科学发展对黑龙江幼专的重要性,座谈时不要只谈好的方面,更多的是提一些有益于学校发展的真知灼见。并建议座谈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一是要围绕升专后进一步提升学校发展质量的问题献计献策;二是要围绕制约和影响我校发展的相关问题发表意见;三是要围绕干部群众中议论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提出了在理解和认同的基础上要认真实践的观点。大家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亲身感受展开谈论。在肯定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就学校发展的一些不足提出了建议,主要是针对图书馆建设和管理、青年教师培养、课程改革、科研兴校、提高中层干部的执行力以及全面提升教师素质等问题。

最后,陈虹岩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学习。中层干部的学习应该是无休无止的,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兄弟高校学,向身边的人学,要成为本部门的能人专家。对于那些不在乎学习,只知道应酬、只知道拉关系的人,必须通过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剔除出干部队伍;二是要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工作安排下来就要落实到位,办事迅速,雷厉风行。理解能力反映一个人的水平,那些办事拖沓,敷衍了事的干部一定是被淘汰的干部;三是要增强责任心,爱校如家。每一名干部都要把学校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来做,把自己部门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好;四要加强干部党性修养,以尊重之举、宽容之心来对待周围的同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团结一心、凝聚一体,我们事业才能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