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教育机构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7-01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5583

6月28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教育机构代表团一行16人来我校参观访问,校党委全体成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学校各部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会上,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教育机构代表团团长、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远东孔子学院副院长阿拉·巴其卡廖娃首先介绍了代表团情况及此行的目的,她在讲话中说:很高兴能来贵校访问,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访问,不断增进中俄双方的相互了解,以便于今后更多的教育方面的合作。

校长陈虹岩首先向来访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教育机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我校近年来的发展。他在讲话中说:中国和俄罗斯教育合作是拥有基础和优势的,中俄传统友谊的历久弥坚,为中俄双方教育合作奠定了基础,而牡丹江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地区的地缘优势,有利于双方合作学办,再有,中俄高等教育成型的合作办学经验,为我们的教育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陈虹岩同志还表达了与俄罗斯教育合作交流的意愿。

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在讲话中谈到:中俄双方在幼师教育和幼儿教育两个方面有契合点,都可以进行合作办学,双方还可以在教师短期培训、留学生互派、学生夏令营等方面进行合作,真诚希望早日实现中俄双方的教育合作。

会上,中俄双方还就学前教育现状和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合影留念。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