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2010年度行政教学工作会议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9-23 来源:党政办公室(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5113


    9月18日,我校召开了2009-2010年度行政教学工作会议。校长陈虹岩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讲话。

    陈虹岩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概括为十个方面,一是办学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二是教学基本建设有了新的加强;三是教师队伍建设有了新的进展;四是科研工作有了新的起色;五是招生规模有了新的突破;六是办学领域有了新的拓展;七是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八是校容校貌有了巨大的变化;九是教职工的收入有了大幅提升;十是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讲话中,他还指出了学校现在的不足及需要进一步改进和解决的问题:一是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观念还需进一步更新,办学观念还需尽快提升;二是我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需要进一步凝炼和培育;三是按照评估的要求,我们的软、硬件建设还有较大的差距;四是教学改革的任务十分艰巨,如何通过培养模式的多元化、教育质量的多维化来提高教学质量还需要一个过程;五是整体科研水平不高,科研群体意识不强;六是优良的学风、教风和校风尚未完全形成;七是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尚待进一步提高;八是我们缺少有影响的名师,教师队伍中高学历教师的比例丞待提高。除此之外,也是最为重要的是,我校办学经费严重不足。

    会上,陈虹岩同志对新学年学校行政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部部署,他明确指出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迅速地把全校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两年达标”的阶段性目标上来,通过“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增加效益”的实际步骤,把学校引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努力实现“两年达标”的工作目标。围绕校党委既定的工作指导思想,着力做好八项工作:一是以“继续扩大规模”为目标,进一步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增强办学活力;二是以“确立优势,突出特色”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以就业为导向,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做到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五是以争取“三高”为目标,大力加强科研工作;六是以优质高效为目标,抓好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七是以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八是以督办检查为重点,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主要谈了五个问题:一是关于“党委工作会议”和“行政教学工作会议”两个会议精神落实问题。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理解“两个会议”之间的关系,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并做好任务分解和督办工作。二是关于防控甲型流感问题。金日勋同志强调,对于甲型流感,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宁信其长,不信其短;宁肯在防控上多花钱,也不在治疗上多支出;宁肯教职工多辛苦,也不让学生多遭罪;宁肯今天挨骂,也不明天挨咒。防控甲型流感的意识怎么强化也不过分,要求怎么严也不过分,工作怎么抓也不过分。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健全防控机制,细化措施,强化职责,堵塞防控漏洞,全力以赴,把甲型流感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三是关于“八条禁令”落实问题。他要求每一名教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遵守,任何人都不要突破这个底线。四是关于校园维护和管理问题。他强调要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机制,强化每一名教职工和学生的责任心,形成良好的养成,形成全员维护和管理校园,保持校园的面貌常新、常净、常美。五是关于校园环境文化的释义,金日勋同志分别从改造校园环境遵循的基本原则,行知门的含意,书法石刻的文字释意等三个方面向教职工解释了校园环境中所蕴含的文化意义。

    本次会议是全面落实2009-2010年度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的重要会议,是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化和落脚点。本次会议,让全校教职工更加准确地了解新一年度学校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为学校新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