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异乡非异客 今年仲秋倍觉亲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10-16 来源:党政办公室(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586


    祖国六十华诞和盛大阅兵式带来的喜庆和自豪仍在心头激荡,仲秋佳节翩然而至。2009年10月3日17时,学校教工餐厅里灯火通明,欢声笑语,洋溢着暖意融融的喜庆气氛。校党委成员、办公室、学工处和团委的负责同志及部分老师正在与国庆长假未回家的六十多名云南、四川、河南籍的学生们欢度仲秋。

    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代表校党委做了充满感情的致辞。他说: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刚刚度过让全世界震憾,让普天下炎黄子孙激昂和自豪的祖国六十华诞盛典。今天,我们又欢聚一堂,共度仲秋佳节。今年这两节你们没回家,不是不想回家,不是不想念父母和兄妹,而是因为路远,或是因为家庭比较困难,想在假期打工挣钱补贴学用,减轻家里的负担。从这一点上看,你们长大了,成熟了。我和其他校领导非常理解你们。正因为理解你们,所以,今天我们要和你们一同欢度仲秋,让你们虽然远离父母,身在异乡,却依然能感受到学校对你们亲情般的温暖和关怀。衷心地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学有所长,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学们眼含热泪,报以长时间的掌声。这掌声是学生们受到慰籍后的心声,是学生们受到关爱后的感动,是学生们受到鼓舞后的真诚。学生们纷纷表示,校领导放弃与家人的团圆和我们在一起,充满着人性的关爱和亲人般的温暖,我们一定不辜负校领导的厚望,深怀感恩之心,不忘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在校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走上社会做奉献祖国的好儿女。一位外校的学生感慨万分地说:你们学校真好,校领导和学生们共度仲秋我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有人情味,让同学们心里热乎乎的,在这样优雅的环境和人文关怀里度过大学生活很幸福,黑龙江幼专一定会越办越好。

    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当做亲人来关爱,让人文的光辉和人性的温暖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把这种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体现在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上,这是校党委全面实施“人心工程”的宗旨,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它必将绽放美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