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与华东师范大学国家级精品课《综合英语》共建项目启动仪式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1472

    11月12日,我校隆重召开与华东师范大学国家级精品课《综合英语》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副校长由显斌、郭玉杰、夏莹,立新小学杨月主任、曲卫华老师及学校相关部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外语系胡晓艳主任全面介绍了共建项目的意义和进展情况,他说:“此次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综合英语》,主要目的是为促进外语系精品课的建设,为明年申报校级精品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共建精品课程,吸收国内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弥补发展不足,进一步加快教师专业发展进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副校长由显斌同志对此次共建项目表示衷心的祝贺和高度的赞扬,他说:“精品课程建设是我国高等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高校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外语系在我校开创了先河,能够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带动我校精品课建设,思路新颖、工作认真、措施到位,成绩喜人。此次共建活动,对我校精品课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外语系各位老师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项目总负责人的华东师范大学邹为诚教授在千里之外发来贺电,对共建项目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我校能在此次共建活动中提高认识、积累经验、探寻规律、领悟真谛,进一步做好我校的课程建设工作。

    我校自2004年便开始接受华东师范大学《综合英语》项目组的培训,项目负责人邹为诚教授多次亲临我校讲学,指点外语教学迷津。华东师范大学的TELOS教学模式被广泛应用于我校英语专业课堂教学改革中,大幅度提高了学生听、说、读、写等语言应用能力,夯实了学生专业基本功,提升了师范生的职业能力。

    本次共建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也标志着黑龙江幼专在课程建设方面又取得新的突破。双方都对这一校校合作的探索充满信心,相信建立这种长效合作机制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