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说课大赛圆满结束

为人师表诲而不倦,替国树才教必有方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11-27 来源:总务处 浏览次数:11828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迎接评估专家组的说课考核,我校于11月12、13日在全校范围内举行说课比赛,进入决赛的共有34名选手。为了更好的做好本次比赛,教务处在赛前邀请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说课培训和指导。

    按照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要求,本次比赛变以往说一节课的形式为说一门课程,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时间以15分钟为限,说课的内容包括说课程教学大纲、说教材和教学参考资料、说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说学情及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和说教学程序设计等几个方面。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在说课的基础上增加了答辩的环节,评委依据参赛教师的说课内容,向参赛教师提出相关问题,进行答辩,进一步考察教师对教材、教学大和教学理念的熟悉程度。

    本次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由学校主管校长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委组。经过激烈的角逐,徐金鑫、闫玲获一等奖;静雅杰、马晓嘉、刘升智、战海英获二等奖;王汉芳、孟玥、黄海燕、刘晓霞、孙晓东、邵德春、黄长胜、耿杰获三等奖;信息工程系、数理系、外语系、学前教育系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极大促进了教学方法手段的改革创新,加强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营造了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真正发挥了以评促建的作用。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