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迎新年暨首届《国风》原创诗歌朗诵会”精彩开幕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12-28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10968


    隆冬的丹江大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牡丹江师范学院音乐厅内的1600名师生却沉浸在激情奔涌的诗境之中。12月26日下午,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点燃幼专人激情与梦想的“迎新年暨首届《国风》原创诗歌朗诵会”。副市长闫岩、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局、文化局、团市委、市文联和市诗词楹联家协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朗诵会。

    诗歌朗诵会采取了独诵、齐诵、对诵、合诵等多种形式,并根据诗歌内容配乐、配舞和设置场景。一首由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创作的大气磅礴、激情奔涌、内涵丰富的《中国的诗》拉开了诗歌朗诵会的序幕。礼赞祖国六十年沧桑巨变的《祖国颂歌》、讴歌学校翻天覆地变化的《我们的校园》、赞颂教师的《教师赞歌》、反映幼儿园生活的《在爱里长大》等诗歌,或浅吟低唱、千回百转;或慷慨激昂、荡气回肠,从不同角度深情地赞美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着对祖国、对家乡和对校园的热爱之情;讴歌着黑龙江幼专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校长陈虹岩创作的《行者无疆》,以饱满的诗情,灵动的笔触,隽永的词句抒发“行者”之怀,给诗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诗歌是高雅的文化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标志,是中国高校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正如学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在朗诵会致辞中所讲的那样:“作为高等院校,文化应当是它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因为,一切没有文化的事物,都不会有生命力。”“诗作为炎黄子孙之最爱,不仅因为它可以诵之、弦之、歌之、舞之,更因为它以其凝炼之笔触、深刻之思想、丰富之内涵、高远之意境、典雅之品位和灵动之形态启迪心智,教化苍生,向往美好,追求至善。”正是基于这些认识,黑龙江幼专创建了“《国风》原创诗歌朗颂会”这个重要的平台,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创建“文化型”校园,提高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素质,更好地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原创诗歌朗颂会这种形式一定会以其独特的魅力绽放出璀璨的光芒。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黑龙江幼专这朵绽放在牡丹江畔的奇葩一定会以其旺盛的活力展示出瑰丽的色彩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