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幼专 早春踏雪 高屋建瓴 再启新程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0-03-1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4933

 

    2010年3月5日,踏着早春的瑞雪,市委书记徐广国、副市长闫岩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黑龙江幼专进行调研指导。

    黑龙江幼专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工作情况。一是明确了发展理念、目标和思路;二是狠抓了内涵建设上水平工程;三是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四是以人为本,创建和谐校园;五是实施“人心工程”,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金日勋同志还着重汇报了2011年教育部对学校将进行评估验收所面临硬件建设资金和教师编制严重不足的问题,提出了以黑龙江幼专为龙头整合全市幼教资源,实施集团化、产业化和规范化科学发展的建议。

    市委书记徐广国同志对学校的发展变化和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幼专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前任班子奠定了升专的好底子,新组建的领导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工不畏困难,努力拼搏,学校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无论从环境上还是从教职工的精神面貌上;无论从形象上还是从内涵建设上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值得珍惜、巩固和发展,市委、市政府都感到非常欣慰。”在谈到学校今后的发展时他着重指出:“最近,国家发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幼教事业将迎来一个新的改革发展的春天。学校要想做强、做大、做优,必须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倾尽全力打造品牌学校。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高等教育正由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变,在这一进程中,最有生命力的就是品牌学校。对于黑龙江幼专来说,幼师人才培养本身就是品牌。当前,国家正在对高等幼师教育进行布局,这正是我们的机遇,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形成自己的品牌。黑龙江幼专一定要从专业化、规范化做起,深入研究破题。一是要在教学上研究自己的品牌,大众教育,特色品牌差异最为关键,没有特色就没有差异,没有差异就没有竞争力和生命力。黑龙江幼专要在全省乃至全国幼师教育中突显出自己的特色,通过聘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等形式,占领教学上的制高点。二是要立足于牡丹江,把品牌辐射到黑龙江,将来要发展到全国。在这一进程中,要把幼师教育和相关产业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推动效应,做到既能吸引战略投资者,又能解决学生就业创业。学校提出的以黑龙江幼专为龙头整合全市幼教资源的思路很好,走专家振兴幼教事业的路子是方向,要专题研究这个问题。三是黑龙江幼专在提档升级和对外合作上,要引进战略投资者,扩大联系,围绕开放办学、放开办学,创新办学体制和机制。四是做为市属院校,提升教师素质是关键,要通过聘请名师、名家和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针对学校提出的硬件建设资金和教师编制不足等问题,徐书记明确表示:学校发展面临诸多困难,2011年又要迎接教育部评估验收,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学校,对提出的问题要专题研究解决的办法。

    市委书记深入学校调研指导,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极大地鼓舞了学校班子和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校党委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好徐书记的讲话精神,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提内涵,一次通过评估验收,早日实现创建全国一流幼儿师范本科院校的既定目标。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