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与复旦大学出版社合作开发全国学前教育专业系列教材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0-09-09 来源:总务处 浏览次数:5218

 

    我校与复旦大学出版社合作开发全国学前教育专业系列教材的签约仪式于2010年9月8日在我校酬勤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金日勋、校长陈虹岩及其他党委成员出席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由显斌同志主持,复旦大学出版社张永彬主编、我校陈虹岩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此次合作开发的教材是全国“十二五”规划教材。在原有学前教材的基础上,此次教材修订的原则主要体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内容创新、特色创新。根据国家对学前教育人才的需求,教材力求体现教学改革最新理念、内容领先、思路超前、突出实训、成系配套。摒弃借用、套用教材的滞后方法,在进行教改交流、课程研讨的基础上开发符合高专特点的“对口教材”。同时加大实训教材的开发力度,填补空白,突出热点。对于部分教材,提供 “课件”、“教学资源包”等立体化的教学支持,方便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

    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在2008年的“5·12”讲话中明确地提出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学前教材的开发工程。同年9月,正式筹建校本教材开发领导小组,并确定了教材开发的内容和教材开发的方案。2009年3月,正式确定了第一批开发的18门校本教材,成立了编写小组。教材初稿于2010年6月全部完成并由省内知名的专家进行了评审,编者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的修改、充实和提高。

    首批校本教材的研发并与复旦大学出版社正式签约,标志着黑龙江幼专整体内涵建设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标志着黑龙江幼专站在一个高起点上跨入全国学前教育科研平台,标志着黑龙江幼专将在全国学前教育领域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这一历史性的突破,为全面提升黑龙江幼专的办学水平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