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泊之秋”中韩书画展在黑龙江幼专隆重启幕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0-09-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5204


    9月2日,由牡丹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牡丹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办,黑龙江幼专承办的《“镜泊之秋”中韩书画联展》隆重启幕。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平、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闫岩、市政协副主席张亮、市级退休老领导孙永纯、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金日勋、牡丹江市文联副主席刘波、牡丹江市书法协会主席李文宝和韩国书画艺术家等80余人出席了启幕仪式。

    启幕仪式上,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平致词,他对“镜泊之秋”中韩书画联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韩国书画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牡丹江是东北亚重要结点城市,也是一个充满朝气充满激情的开放城市,牡丹江与韩国的经济与文化交往越来越多。此次举办中韩书画联展,是两国艺术家五年来的第四次书画交流活动,两个哥德式情趣同国度、不同种族、不同语言的艺术家们,以书会友,以画结缘,书画艺术将在交流中得到发展,两国艺术家的友谊也会在交往中进一步加深。”

    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平、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闫岩、市政协副主席张亮、市级退休老领导孙永纯、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金日勋等领导一同为书画展剪彩,并与来宾和师生一同参观了书画展。

    在专场笔会中,来自中韩两国的几十位书画家挥毫泼墨,一展自己的书画技艺。他们的书画作品既有表达对中韩两国友谊长存的真挚寄语,又有传达个人志向的励志词句和古典诗词,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真草隶篆各种书体的风骨神韵、欧颜柳赵各家楷书的气质特点都在此次笔会中得以展显。

    此次书画展历时三天,展出的百余幅书画作品,风格迥异,或简约朴素,或浓墨重彩,或明白通俗,或典雅含蓄,都是中韩众多书画作家的倾情之作。

    我校承办如此规模的国际性画展为尚属首次,它不仅标志着黑龙江幼专的视野正在向国际化拓展,更是促进高校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提高的有益尝试,必将成为我校艺术教育工作和牡丹江“文化大市”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