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由显斌同志《撰写论文的技巧》专题报告会综述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0-09-19 来源:继续教育部 浏览次数:4449


    为帮助全校教师拓展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全面了解科研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2010年9月15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由显斌为全校教师作了《撰写论文的技巧》的专题讲座。

    由显斌副校长主要从事教学行政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讲座中,他从六方面阐述了撰写论文应意的问题:什么是教学论文;教学论文的意义;教学论文的主要特点;教学论文的基本结构;教学论文的撰写技巧;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在这里他重点介绍了教学论文的撰写技巧,并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实例讲解了论文题目确立时容易出现的问题,论文题目首先要准确简洁,不要用疑问句,避免价值观判断,其次论文题目范围不宜过大、要力求新颖,避免雷同等等。并从学术角度为全体教师介绍了国内刊物的相关专业知识。

    由校长用简洁语言,把枯燥的论文写作中应注意问题讲解的通俗易懂,对教师撰写高质量的教学论文及专业的提升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学术讲座在和谐、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