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与穆棱市签署“师范生农村支教顶岗实习工作协议”并举行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4-09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6450

4月7日,我校与穆棱市师范生农村支教顶岗实习实训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在穆棱市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穆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龙,人士股股长李华、李春梅和各实习学校校长。我校由显斌副校长、教务处徐青处长和实践科的同志莅临会议。大会由李华股长主持。

穆棱教育局张庆龙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穆棱基础教育与黑龙江幼专虽然合作时间短但很愉快,这得益于黑龙江幼专的领导科学周密的安排,也得益于各基层学校领导对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意义的认识和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选送师范类高校学生到农村支教符合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亦是师范院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推进了农村基础教育发展,解决了师资匮乏问题,也强化了毕业生的实践教学,培养了学生师德水平,在艰苦环境中磨练了意志。同时有利于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在岗教师脱岗培训。张局长表示非常愿意与黑龙江幼专扩大合作的领域,选送更多的实习生到支教岗位接受锻炼,也会严格遵照协议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强调支教学校一定要关注支教学生的安全问题,尽可能地给学生一点补助,减轻学生基层工作的困难。

我校由显斌副校长对穆棱市对支教工作的支持和张局长对我校支教工作的褒奖表达了谢意。在深入阐述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后,也客观地阐述了支教学生水平参差不齐,给支教学校造成了许多不便。希望通过以后工作的完善进一步捋顺。之后受援学校的代表付春雷具体地谈了支教学生在支教学校成长的情况和基层学校对师资的需求情况。

最后大会庄严而隆重地举行了穆棱市河西中心校的签约授牌仪式,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在健全的制度保障下,我校顶岗实习工作将更加顺畅自如地发展下去!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