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带评,以评促建,全面提升辅导员整体素质——黑幼专2011年辅导员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4-30 来源:学工处(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9737

    4月28日上午8点30分,黑龙江幼专团委(学生处)在酬勤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辅导员技能考核总结大会。为了全面、准确、客观地了解和掌握辅导员的德能勤绩表现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提高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委(学生处)组织各系部副主任、系团总支书记,历时近一个月,对我校17位辅导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技能考核。其中包括:学生对辅导员的测评、考核组与学生一对一谈话、辅导员对学生的识别、对学生手册的笔试、即兴答辩五个内容。

    总结大会上团委(学生处)对本次技能考核的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初等教育系的洪瑞获得第一名,外语系的许晶获得第二名,学前教育系的陈瑀和初等教育系的孙天超并列获得第三名。团委(学生处)处长于滢慧同志对本次辅导员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考核过程中辅导员队伍在工作方法、学生管理制度的掌握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夏校长结合本次考核工作,针对整体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考核的目的,树立正确的认识和态度,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可行的提高方案。三、针对自身的缺点与不足,要有意识的强化,注意小节与细节,认真学习学校的学生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强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养成多读书、多学习的习惯。最后,要求各系部对本系部专职辅导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促进系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帮助辅导员更快的成长。

    以考代评、以评促建,通过这次技能考核团委(学生处)全面的了解了我校辅导员的整体状态,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为全力打造出一支学生满意、老师满意、学校满意、领导放心的辅导员队伍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