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记黑龙江幼专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7-13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8921

喜迎建党九十周年,为弘扬中华文化,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的大潮中锤炼自己,黑龙江幼专于2011年7月8日上午10时在农经院参加了2011年牡丹江市“万名大学生进万村”接力行动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下午14时,志愿者们走进宁安市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扬文化风帆,展青春活力”为主题的演出活动。本次演出队伍由我校“春晖”志愿者组成。

演出在舞蹈《筷乐》中拉开序幕,歌曲《亲爱的小孩》、《你是我的眼》、小品《超幸福鞋垫》,更是万分精彩,掌声阵阵。初等教育系团总支活力四射的《爵士》舞 ,加入了青春励志的舞蹈元素,舞蹈《风筝》、《竹林曼舞》更是体现了幼专学生深厚的舞蹈功底。歌曲《我相信》、《只要有你和我一起唱》及舞蹈《穿上学士服》表达了毕业生对学校的留恋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歌曲《五星红旗》和学前教育系师生带来的诗朗诵《炽热的中国红》,表达了幼专师生向建党90周年华诞献礼。精彩的表演让演出高潮迭起,迎来掌声阵阵。

此次演出为宁安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了一份文化大餐,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窗口。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们更深刻地领会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把爱国热情与成长成才的愿望转化成了建设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