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校企合作座谈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7-14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082

教育见习、实习是高等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职前教育的必要阶段,也是全面检查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教师的重要途径。我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工作方针,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中心,以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重点,狠抓学生技能实训和见实习工作。随着工作的逐步推进和相关制度的逐步完善,见实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7月13日上午,我校与二十余家单位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由显斌副校长主持会议,陈虹岩校长莅临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陈校长首先感谢各单位为幼专学生提供的良好的实践平台,也诚恳地希望在黑龙江幼专发展的关键期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陈校长还对今后校企合作的问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方式方法,拓宽参与面,提升合作质量。二是教务部门要在各个园所学校的通力配合下,有针对性地改革现有课程体系,使之更好地为职业技能培养服务。三是聘请有经验的园长、骨干教师做兼职导师,定期给学生讲座,提升学生的实战经验。四是在科研领域广泛合作,共立课题、共编教材等都可以成为合作的载体。五是我校建立的黑龙江学前教育网已经初具规模,希望各园所多多提供素材,还可以开辟在线咨询栏目,提高实效性。

签约仪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座谈,不仅对我校的实习实训工作提出了建议,而且还热烈地畅谈了现阶段对幼儿园、小学教师的素质需求,从而为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体系的确立提供了依据。与会代表们表达了对男幼师和家长培训项目的强烈需求,也指出毕业学生不能很快适应岗位,尤其是幼儿园一日常规活动的管理能力太弱。并特别强调了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性。陈校长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思考,针对兼职导师、一日常规管理的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等问题做了现场工作部署。

一次次实践、一次次经历,我们也在一点一滴地成长!在教育的艺术中,没有绝对的完美,只有不断的进步!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