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眉不让巾帼”——学前教育系男幼师班培养成果显著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9-10 来源:学前教育系 浏览次数:11963

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在校长陈虹岩的带领下,经过严谨的社会调研,结合人才市场需求与社会发展需要,决定设立全国同类院校第一个“男幼师班”。

开办之初,“男幼师班”在招生上经历了一番波折。受传统社会观念影响,男幼师这一职业并不被考生和家长认可。在招生推介会上,许多男生看到这个专业甚至绕着走。学校选择“主动出击”,向家长和学生介绍这个专业的良好就业前景:既可当男老师,又可从事幼儿园管理工作,还可以为日后创业打下基础,并且学校选取最好的师资力量,单独编班。就这样,男幼师专业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者。

2009年,学校组成了第一届男幼儿教师班级,共招生23人,大专学历,学制三年。根据幼儿园的现实需要,男学生的性格特点和知识基础,以及培养高素质、技能型男幼师的需要,学校为男幼师班谋划了多媒体技术与管理方向。

精准的定位和符合实际的课程设置,使得男幼师班学生很快展露头角,牡丹江的幼儿园中刮起了清新的“男性风”。男幼师班学生以素质高、能力强、适应快等特点赢得良好社会声誉。男幼师班的班主任程沿彤每隔两周就会带着学生去幼儿园实习一次。牡丹江市各园园长都表达了对这些男孩子们的欣赏和赞扬。

两年间,男幼师班在学前教育系周世华主任和班主任程沿彤的关怀指导下,取得了众多的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2009-2011年,多次参加“五·四”校园文化艺术节,并获得优异成绩。自入学来,承担学校每一次大型活动的安保、剧务及摄像工作。

2009-2011年,多次参与学校附属幼儿园、教育实验幼儿园运动会的安保工作,得到各园园长、教师、家长的广泛认可。

2009-2011年,代表学校篮球参加市篮球友谊赛,取得良好名次。

2010年、2011年,校运动会上皆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参与演出了学前教育系的大型团体操,表演了精彩的跆拳道搏击,为学校注入了一股阳刚之气。

2010年6月,参与“大手拉小手快乐共成长”等大型文艺演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2010年11月,男幼师班自发组织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汇报演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动听的歌声、奇幻的魔术、欢快的儿童剧、矫健的舞姿,绝妙的B-box,男幼师班以青春、活泼、帅气、洒脱征服了领导和全校师生。

2011年5月,参加校合唱队,在市大合唱比赛中获得特等奖。

2011年6月,参加学校诗朗诵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日前,牡丹江希望外语学校已从本校招聘了两名男幼师学生,这两名学生得以提前就业。这一切的荣誉和成果都证明学校课程设置的思路是正确的,男幼师现在已成为幼儿园急需补给的新生力量。

我们坚信,通过国家、用人单位和学校三方努力下,在整个学前教育事业的春天里,男性幼儿教师这朵晚开但分外夺目的花最终会绽放出璀灿的光华。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