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技能 凝炼素质————学前教育系学生工作取得突出进展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9-10 来源:学前教育系 浏览次数:10800

学前教育系通过组织学生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专业技能培训,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在学生管理工作上获得全面提高。

一方面,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相继开展各具特色并与专业联系密切的社团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普遍提高。另一方面,为拓展学生专业知识,测评学生专业技能,丰富大学校园文化,学前教育系举办了“炫舞青春”舞蹈大赛、儿童戏剧表演比赛、演讲比赛等,学生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学前教育系周世华主任、赵晓慧主任的带领下,学生工作和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学校“五·四校园文化艺术节”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中,学生在各项目的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诗歌朗诵比赛获一、二等奖、模特大赛获团体第二名、大合唱获第一名,并代表学校参加牡丹江市“唱红歌”七一大合唱比赛,获得金奖。校运会上,学前教育系440人的大型团体操“我们是未来的希望”在北山体育馆拉开华丽的大幕,精彩的演绎,气势宏大,长达10多分钟的表演,精彩纷呈,完美谢幕,获得特别贡献奖。

另外,通过辅导员的宣传、组织,学前教育系学生踊跃地参与专业技能培训。学生在普通话测试、计算机等级考试、育婴师、公共营养师、蒙氏教师、奥尔夫音乐教师等培训中的通过率均为100%。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不仅体现着学生的成长,也渗透着学生管理工作的逐步提高。辅导员和学生都在成长中奋斗,在奋斗中成才。学前教育系学生管理工作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凝炼学生综合素质,将学生活动与管理工作较好的结合,实现了高校育人的最终目的。

运动会团体操表演

庆建党九十周年诗歌朗诵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