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你我 聆心相约

——2012同在蓝天下“欢庆六一、星星宝贝、快乐无限”大型公益联欢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5-29 来源:学工处(吴梦希) 浏览次数:8389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2012年5月27日9时,在黑龙江幼专开明礼堂举办了2012同在蓝天下“欢庆六一、星星宝贝、快乐无限”大型公益联欢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牡丹江市残联副理事长唐锦娟、牡丹江市残联康复部主任马丽娟、关爱自闭症协会会长姜红。我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于滢慧、团委副书记赵海琪、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同时,我校10、11级特教专业志愿义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六月,是一支歌,一只幸福的歌。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我校团委、牡丹江卡思奇儿童智能开发学校、牡丹江关爱自闭症协会联合举办的2012同在蓝天下“欢庆六一、星星宝贝、快乐无限”大型公益联欢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在我校隆重召开。

活动的第一项是由黑龙江幼专青年志愿义工和小朋友结对子,互赠联系卡。随后,校团委赵海琪副书记为活动致开幕词。牡丹江市残联唐锦娟副理事长的致辞,关爱自闭症协会姜红会长的讲话,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通过活动大家都看到了、也体会到了社会各界领导、好心人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与关爱。活动见真情,平凡见真知,活动的参与者,无论是领导、老师、志愿义工、还是孩子家长,都在用不同的情怀表达着对孤独症儿童的丝丝关爱!

活动的第二项是由我校志愿义工和自闭症儿童们共同演绎精彩的节目,做他们最喜爱的游戏。自闭症儿童们同样拥有自己的天赋,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自己的梦想。礼堂里到处充满着感动的气息,看到自闭症儿童们的精彩表演和他们那空洞的眼神、冷漠的表情,似乎在诉说着他们的无助与痛苦,这种沉重的气氛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同在蓝天下“欢庆六一、星星宝贝、快乐无限”大型公益联欢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不但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了一个与大家交流的机会,也让自闭症儿童在一个安全、快乐的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能,让小朋友之间达成一个交流互助的氛围,增进孩子间的了解和情感。同时也教育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如何去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最后,活动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