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系召开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总结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7-03 来源:初等教育系(于磊) 浏览次数:10392

2012年6月29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召开了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总结会。这次会议是初等教育系青年教师培养规划第二阶段系列活动——“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大赛”的总结。副校长由显斌、教务处处长徐青、副处长吴薇、初等教育系主任赵晓丹出席了会议。系全体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系副主任吴晓丹主持。

赵晓丹主任首先对大赛做了总结。她认为青年教师的培养任重道远,青年教师的发展潜力无限。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舞台,激励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个性和风采。青年教师在这次大赛中不仅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也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代训,锻炼队伍的目的,希望青年教师能始终保持自己的本色,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孙艳霞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充分肯定了每位青年教师身上的闪光点,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教学语言的组织要具有文学性;第二,课堂教学要充满情感性;第三,教学过程要更加注重规范性;第四,教学内容要突出学前教育的专业性。青年教师应充满活力,缩短与学生的距离,心情愉悦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大胆地尝试,积极创新,教学相长,师生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青年教师代表于磊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真诚感谢学校和系部领导对青年教师正确的引领;感谢同事们对青年教师生活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指导教师们毫不吝惜地传递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感谢指导教师在心理上给予青年教师的温暖与力量。通过比赛,理解了厚积薄发的真谛,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明晰了努力的方向。

教务处徐青处长指出,学校领导始终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初等教育系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成长和发展的平台,青年教师在这里能够迅速成长。通过本学期听课,感受到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认真备课的工作态度,希望今后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对学生品德的教育,注重与学前教育的联接,努力实践高职高专教育理念,充分展示实力,尝试创新教学策略,尽快脱颖而出。

教务处吴薇副处长提出“敬”、“爱”、“悟”三字箴言,鼓励青年教师尊敬、崇敬、敬畏老教师,虚心求教,挖掘教学潜能,发自内心热爱教师职业、热爱从事的专业、热爱教授的课程。

由显斌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初等教育系组建以来取得的出色成绩,强调优秀的团队是集体智慧的凝聚,教育是传承文化、生成智慧的艺术,是每个人的理论思维和艺术创造的展现,是教育智慧和人格魅力的发扬。谈到学科的地位和作用方面,指出教师要注重对学生素质的全面培养,教师要深入研究教材,开发教材,不拘泥于教材。不要一味责怪学生,要多鼓励,多发现学生的闪光点。

最后,由校长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养成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和踏实沉稳的教育教学风格。用人格感染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成就自己,使自己一直奔走在馨香四溢的幸福教学之路。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