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师范类专业教师(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黑龙江幼专圆满落下帷幕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07-05 来源:教务处(李海波、吴琼) 浏览次数:6455

 

2013年6月22日—2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师范类专业教师(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隆重举行,省高职高专师范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校长薛宝林,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边炳鑫,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虹岩,大赛组委会及各学校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参加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单位除我校外,还有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伊春职业学院、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牡丹江大学、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佳木斯职业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七台河职业学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共计13个代表队。

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主持。我校校长陈虹岩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校长薛宝林总结了前两届大赛取得成功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同时希望通过大赛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加强学生从师技能的训练,为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培养合格师资。我校学前教育系学生陈明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专业指导委员会提供的这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并代表全体参赛学生表示在比赛中一定全力以赴,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教导。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其中学生组又分为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两组。教师组竞赛项目为教学微课录像。学生组学前专业竞赛项为说课、讲故事、儿歌弹唱、儿童舞蹈、简笔画、教玩具制作,小学教育专业竞赛项目为说课、演讲、钢笔字、粉笔字、简笔画。在大赛组委会、承办单位的精心筹备下,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参赛选手们经过一天半的竞争角逐和专家们的认真评审,顺利完成了大赛的各项任务,并获得了圆满成功。我校参赛师生实力超强,总成绩居于榜首,教师组6位选手中:马晓嘉名列第一,杨芳名列第三,王汉芳位居第七,李宏、王雪娇、王影并列第十四,均获得了名次;学生组5位参赛选手中:学前教育专业王静名列第一,于晓琳名列第三,卢岩位列第四,陈明星位列第六,小学教育专业董宇婷名列第二。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黑龙江幼专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也得益于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大赛的举办为黑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强化学生技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高职高专院校师范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换届预备会

黑龙江幼专校长陈虹岩在开幕式上致辞

黑龙江幼专党委副书记郭洪涛主持开幕式

教师微课录像现场

学生技能比赛现场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