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首届“人保财险杯”围棋比赛在黑龙江幼专举行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10-07 来源:宣传统战部(刘岩) 浏览次数:12378


为普及围棋人口,弘扬中华国粹,2013年10月5-6日,牡丹江市首届“人保财险杯”围棋比赛在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参赛人员覆盖面广,来自哈尔滨、鸡西等地的围棋爱好者与牡丹江的运动员共计124人参加了比赛。比赛根据年龄层次,共分为甲、乙、丙三组,分别决出团体总冠军、亚军、季军和每组的单人冠军、亚军和季军。本次比赛奖金额度较高,冠军将得到2000元的奖金及证书。

10月5日、6日两天,来自牡丹江及周边各地的青少年围棋爱好者在家长和围棋学校领队的带领下,在黑龙江幼专齐聚一堂,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掩饰不住智慧的心灵,他们在黑子与白子间展开了“血雨腥风”的博弈。经激烈角逐,牡丹江清源棋艺学校、久山围棋学校和鸡西天骄围棋学校分别获得团体总冠军、团体总亚军、团体第三名;清源棋艺学校、成林围棋俱乐部、十二星围棋学校分别获甲组、乙组、丙组冠军;张文阳、黄瑞恒、尹旭分别获甲组、乙组、丙组个人第一名;杜昊澎等八人获优秀运动员奖。

胜出者不骄,暂败者不馁。青少年在围棋中锻铸着杀伐决断的勇气与智慧。“胜败乃兵家常事。”比赛结束后,无论成败,所有的围棋比赛人员都“冰释前嫌”,与领导、前辈、裁判员们坐在一起合影,之后在黑龙江幼专求知楼开明礼堂一起观看了颁奖晚会。

围棋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它包含了我中华厚实且独具韵味的历史与文化积淀。围棋让大家走到了一起,互相切磋,如琢如磨,黑龙江幼专将努力继续凝聚这股力量,将中华国粹弘扬、推行到底。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