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文献分类》业务学习活动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10-25 来源:图书馆(姜超) 浏览次数:4589

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肩负着收集、组织、整理、传输知识信息的重要职责。因此要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就必须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馆员的业务素质。

按照图书馆年度工作计划,2013年9月23日起至10月18日止,在不影响正常开馆的前提下,图书馆累积利用15个上午组织全馆年轻教师进行了《文献分类》知识的学习。此次活动由刘远新馆长主抓、佟冬明副馆长具体讲授。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文献分类的一般理论、《中图法》的体系与结构、文献分类的一般方法等内容,并采取了同步分类练习与组织业务考试等形式对大家进行考核。目前,参与学习的教师都能较为熟练地运用《中图法》进行文献分类工作,提高了业务能力。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全体馆员充分认识到了及时补充、更新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唯此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图书馆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好地为黑龙江幼专的教学科研服务。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