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迎来“互联网+”时代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5023

    20151114日,在北京大学召开“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2015年全体理事会议”,参会代表有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张爱龙、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以及联盟各成员单位校长、教务处长、教发中心主任、条件保障负责人、艺体与军理课程负责人等。黑龙江幼专的教学校长周世华、教务处处长徐青同志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共享中心主任、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黄钢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享课程与教学发展。部长、校长、司长、大师汇聚北大,发言精彩纷呈,智慧激荡。作为大会发言代表——唯一的一所专科学校,黑龙江幼专教学副校长周世华同志在会上做了《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改革与思考》经验交流。她详细介绍了学校自20146月加入东西部共享课程联盟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如学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加大对教学硬件设施设备的投入,建立了k8教室、沉浸式教室及拍课教室,购买了课程中心平台,从硬件方面保证了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学校从东西部共享课程联盟引入优质课程资源33门,供4344名学生选修,有力地助推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实施的学分制改革;学校还在智慧树网技术团队帮助下建设有特色的《DIY手工坊》与《和你一起说好普通话》两门幕课并通过联盟专家评审,于2016年春夏季向全国各高校供课,在此过程中,教师的观念发生了巨大转变,教师的教学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正是由于全校师生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教学运行效果,赢得了联盟对学校的信任,201511月,我校正式成为东西部共享课程联盟理事单位。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家加入东西部高校联盟共享课程的专科学校,我们对黑龙江幼专的“互联网+”时代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下一步,学校既要建设一批由我校教师主讲的跨校共享课程推向全国,也要建设一批属于学校自己的SPOC课,以达到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