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做客黑龙江幼专兰圃讲坛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4397

    20151228日下午,黑龙江幼专在求知楼开明礼堂举行《我的父亲母亲》、《我的老师学生》、《我的追求梦想》三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总结会,并邀请到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做客黑龙江幼专兰圃讲坛,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 《带梦想去远行》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工会主席夏莹、副校长佟卫冬、周世华及校党委委员杨艳坤、赵晓巍出席。讲座由工会主席夏莹主持,全校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杨鹏讲了自己从小学五年级就确定了自己将来当作家的梦想,以及上大学时就一直为当科幻儿童文学作家一直努力奋斗的人生历程。他讲了他童年时代父亲对他的严格要求,并在如今功成名就之时对他父亲当年教育的感恩。从他的讲座中,我们认识到了梦想对一个人人生的引领,认识到少年立志、早立志、立长志对一个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对他创新能力的培养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场的师生都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讲座结束后,工会主席夏莹总结道:2个小时的讲座,我们看到了杨鹏老师创造的幻想帝国,感受到杨鹏老师带梦想去远行的气魄。在这个幻想的帝国里,我们发现了一颗插着想象翅膀的童心:杨鹏老师的作品中,处处洋溢着想象力的狂欢。我们发现了一颗勤于耕耘的爱心:从1991年发表自己的第一篇短篇科幻小说至今,杨鹏老师一直带着梦想出发,不忘初心,坚定目标。我们发现了一颗勇于担当的真心:从91年上大学开始,杨老师不花家里一分钱,用稿费上完了大学、研究生,买房、买车、开公司,把幻想帝国做成了让人称赞的产业链。今天我们请杨老师用亲身体会给我们讲座,就是希望在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共鸣,有实效,有突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每一名幼专人心中,让我们每个人心怀梦想,带梦想去远行!

    杨鹏,笔名雪孩。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研究员,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北京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协签约作家。出版作品100多部,共计1000多万字。主要作品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校园三剑客》、《幻想大王奇遇记》、《杨鹏获奖作品选》等,图书总发行量达1000万册,是国内出版童书品种最多的童书作家之一。他担当了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动画片《福娃》的编剧,是2010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图书《海宝来了》的作者,中央电视台动画大片《少年狄仁杰》、《千千问》等由他担任总编剧,是美国孩之宝公司制作的科幻电影大片《变形金刚》第一部和第二部的翻译者。他编剧及制片的动画片囊括了“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动画美猴奖”、“国家优秀动画片奖”、电视动画片“星光奖”、“金海豚奖”等动画界几乎所有的大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专事儿童文学及动画研究的年轻学者。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