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派员参加“第四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图书馆(佟冬明) 浏览次数:3799

2016年9月7-10日,黑龙江幼专图书馆馆长刘远新率领文献采编部一行3人哈尔滨参加第四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

9月9日,第四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由中国出版协会、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全国500余家出版社、100余家出版公司展示出12万余种新书品种。同时参展的图书馆自动化设备诸如自助借还书机、自助查询机、自助盘点扫描机、无人值守售书机等等也颇受图书馆同行的青睐。

9月10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交易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经典图书推介会及精彩的学术论坛,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据采书宝实时报订系统统计,本次交易会采购图书码洋达1.3亿,再创历史新高。黑龙江出版集团数字体验区“智慧教室”——涵盖在线学习、阅读创想、适性补救及智慧保健等在云平台上实施教学的新模式;以及“人教数字校园”这款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和黑龙江出版集团共同研发实现了完全同步配套电子化的人教版教材神奇的“点读笔”,它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光学识别技术,结合教材图书资源提高孩子语言能力的等等数码产品都让人耳目一新

通过参加本次交易会不仅拓宽了图书馆同仁的视野,也让我们思考在“大数据” 时代,黑龙江幼专图书馆如何进行知识更新、管理创新,加强数字资源建设,与时俱进地提升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满足学校办学需求,满足教育教学需求,满足师生阅读需求。应该说,此次与会我校虽然没有进行实质性采购,但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不虚此行。正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致辞中说,此次馆配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馆配商三方的相互结合会使知识的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1.jpg

 2.jpg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