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庆七一

——黑龙江幼专学生骨干走进消防武警部队特勤中队参观学习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团委(姜莉莉) 浏览次数:4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黑龙江幼专团委在本学期启动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活动部署,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对学生骨干党史和国史的教育,6月28日下午,团委书记郑云涛和教工团支部书记姜莉莉带领学生骨干走进牡丹江市消防武警大队特勤中队,与消防部队零距离接触,学习消防支队的党建工作。

走进特勤中队,队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特勤中队的基本情况和几次著名的抢险救灾事迹。消防战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牡丹江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队史馆。在队史馆中,一排排奖牌和奖杯诉说着消防官兵的辛劳和光荣;一张张“两学一做”展板展示了消防官兵们对党的忠诚;一个个年轻的战士面庞展现了“逆行者”们对大火和灾难的无畏。战士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大家并不熟知的消防知识,拿出各种消防器材进行实物讲解,从水罐消防车、压缩空气泡沫车到直臂登高平台车再到抢险救援消防车和器材装备等,战士详细地介绍了它们的特点和用途,使同学们对消防器材和工作步骤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消防官兵们还为同学们表演模拟救援,他们拉开寝室的暗门,仅用5秒钟就从6米高的圆柱滑到消防车库,他们说:“灾难来临时,1秒钟就是多条生命生还的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被消防官兵们的舍己为人精神所感染和激励。

这次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参观学习活动,是黑龙江幼专团委“一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使学生骨干们深刻体会了部队同志们严守纪律、严谨求实的生活作风,也从中学会了该怎样严格要求自己、怎样戒骄戒躁,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 

1_副本.jpg

8_副本.jpg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