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学工处(李宝峰) 浏览次数:2454

根据学校党委《黑龙江幼专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自觉尊崇党章,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 推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按照党章规定和学校委党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 2019年3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酬勤楼五楼小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滢慧主持,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夏莹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20190320144646_11180.jpg


20190320144827_51543.jpg

会前党员同志们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的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0190320144957_92406.jpg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宝峰从认真组织动员、认真组织学习、认真谈心谈话三个方面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20190320145027_82999.jpg

然后由支部书记于滢慧对2018年的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 ,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90320145112_63480.jpg

之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和组织下,所有党员依次进行自评、互评。全体党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也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最后,由所有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对本支部所有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20190320145153_54306.jpg

最后,支部书记于滢慧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的意见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第二、多深入基层,关心支部学生党员的学习和生活;第三、加强组织建设,做到支部活动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第四、创新支部活动载体,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第五、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使所有党员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学生工作党支部将认真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经验,建立完善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和党性分析三项长效机制,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