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黑龙江幼专开展2019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暨入团仪式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770

 微信图片_20190404143200.jpg

4月3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团委主办、初等教育系团总支承办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祭奠革命英烈暨入团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团委书记郑云涛、教工团支部书记姜莉莉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和各系部新老团员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41432003.jpg

活动在雄健刚进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为北山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默哀后,入团仪式正式开始。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17级初专7班田文举同学带领新100余名入团学生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青春誓言响彻北山烈士陵园。18级初专2班刘钰卓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对能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感到既光荣又自豪。她代表100余名新团员感谢老师的培养,保证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团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微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17级初专7班岳雨竹同学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对新团员表示欢迎,并鼓励她们为团组织增辉增色。

微信图片_201904041432004.jpg

入团仪式过后,徐磊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团课,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北山烈士纪念碑的历史,讲述了一百年前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如何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成为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的故事。他激励青年团员要拥有阳光心态,要富有责任意识,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不忘初心,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4041432002.jpg

祭奠活动在全体青年团员和团干部齐唱的团歌《五月的花海》中进入尾声。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黑龙江幼专青年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在歌声中缅怀先烈,在烈士面前下定决心:要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为新时代中国壮丽的事业继往开来,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