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学校“金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反馈会

齐智江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教务处(朴晓琳) 图片:董军 浏览次数:535

我校召开2020年学校“金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反馈会

12月28日,黑龙江幼专召开2020年学校“金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反馈会。本次反馈会是对12月18日教务处组织的“金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情况做以总结,旨在深入推动学校的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推动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性变化,全面提高我校教师人才培养能力。副校长佟卫东,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青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301028101.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22132.png

微信图片_20201230102810.jpg

徐青处长在会上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参加中期验收的16项“金课”建设项目进行意见反馈。结合各个项目现场汇报建设情况、团队成员答辩和建设材料验收情况,从系部重视、教学团队、课程信息、课程资源、线上线下互动、考核方式、教学档案、课堂教学实录、特色与创新和答辩十项验收指标提出指导性意见。结合国家五类金课建设参考标准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团队建设、应用情况等方面对现场的人员进行“金课”建设培训,明确了未来“金课”建设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230102809.jpg

最后,佟卫东副校长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教育部的讲话精神,强调今天的“金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反馈会,也是“金课”建设终末期评价动员部署会,我们今后的教学改革应进一步推进评价改革,完善德、智、体、美、劳教育体系,加强团队建设和学科融合,将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国考、专业认证和教学技能大赛相融合,增强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培养国之栋梁。

这次验收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在课堂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发展趋势,展现了高校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所进行的实践与探索,通过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多元融合,展示了基于传统课堂、在线课堂、翻转课堂等课堂教学和考核模式的改革成效,利用线上教育资源,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从而实现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目的。通过此次“金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各项目组分享介绍了各自团队建设经验和不足,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更创新的思路,从而推动我校课堂教学革命,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来源:教务处(朴晓琳)    图片:董军    发布:齐智江    发布时间:2020-12-30 12:13:35    浏览:535次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