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火种,凝聚奋进力量——-外语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回顾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1438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外语系党总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系部专业特点,打造学习教育精品、丰富教育活动形式、树立师生先锋榜样,扎实推进党史教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一、讲党课,寻初心,强理想信念。

1.jpg

党史教育注重思想洗礼,突出政治导向,让其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磨刀石。外语系党总支通过开展书记上党课、支委上党课、党员微党课提高青年党员师生的政治责任感,更加明确新时代教师的担当与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总支书记李宝峰同志以《即使胜利,也不能忘记》为题、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春宇同志以《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辅导员党支部宣传委员成存雪同志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题、教师党支部孟丽君同志以“从《红岩》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题,分别上了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二、追足迹,悟初心,塑红色基因。

2.jpg

充分挖掘红色基地的独特资源,引导党员师生们在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和革命圣地的过程中逐步解答“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问题。组织全系师生党员参加了牡丹江市组织的“走英雄之路,建红色之城”网络徒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牡丹江市档案党史方志展览馆,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组织学生参加了牡丹江团市委组织开展了牡丹江市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聆听了牡丹江师范学院王雅馨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精神”的诠释,和大家分享了有关东北抗联英雄的有关事迹。

三、强党性,忆精神,汲奋进力量。

3.jp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语系举行了以“学习党史正当时,红船精神立潮头”和“学党史、悟思想、忆红船、守初心”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结合英语专业实际,在全体党员教师中开展了《中共党史》(英文)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了“不忘初心,誓词在心”教师党员入党誓词(英文版)书写活动;选派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祥伦社区在社区会议室举办的“学党史 庆百年“祥伦杯”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红色爱国影片《悬崖之上》,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对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洗礼思想,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百本红书品百年”活动,撰写读书心得,坚定理想信念;开展迎旅发大会,庆建党百年,展英语风采--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用英语讲好党的故事,提高学生听说技能,迎接建党百年。

四、悟传承,办实事,明使命担当。

4.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语系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通过召开专升本经验分享会、2019级师范生培训会、师范生模拟教学展示活动、专家进校园活动之微课专题讲座、学生座谈反馈会、线上双选会等活动,切实解决亟需师生解决的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往实走。

外语系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与专业提升相结合,将党史教育与解决师生迫切需求相结合,一如既往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庆祝建党100周年。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