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消防演练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黑龙江幼专突发事件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武装保卫部 浏览次数:109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避免在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来临时,造成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有效地预防恶性事件的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20211115日中午,黑龙江幼专武装保卫部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保证此次演练安全、顺畅进行,武装保卫部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各系部、各处室认真落实,明确演练的每个步骤,以及每位老师在演练中的职责,对各班级撤离路线、每层楼梯口的负责老师等内容都做了详细部署。

中午12点30分,“火情”预警信号响起。各部位老师及时准确到达指定位置,并组织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一路沿楼梯扶手撤离;另一路靠墙行进撤离,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并有序站好。演练过程,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听从指挥,撤离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通过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疏散应急预案,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