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绥化学院签订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2656

2021年11月29日上午,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绥化学院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酬勤楼五楼党委会议室举行。校长周世华与绥化学院副院长田国忠签订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绥化学院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两校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将在我校的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进行“3+2”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分段培养,最终形成“高职—本科”五年一贯、纵向一体的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体系。

周世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由于两校同属师范类院校,在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上有着很高的契合度,为两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达成,在黑龙江幼专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对扩大学校的办学影响力、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服务地方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绥化学院田国忠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两校签订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校际建设共同体,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交流、协同创新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共享共赢,谱写校际双方发展的新篇章。

副校长张鹏远、副校长佟卫东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