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发展 务实担当显作为——黑龙江幼专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68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凝聚智慧,进一步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12月3日下午,黑龙江幼专在酬勤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国伟发表讲话,校长周世华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宣布了新一届知联会、民族联组织领导。在座谈中,民盟总支主委赫明宇做了工作汇报;民主党派代表王慧颖、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齐智江、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关军代表各联谊会发言,对学校的统战工作、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内涵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充分发挥了统战人士参政议政的职能。 

党委书记刘国伟肯定了统战人士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各位代表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都很好,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梳理汇总,并积极采纳。接着,他向与会统战人士代表通报了学校党委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谋划,并对开展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强大思想共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落实校党委各项决议,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跨越发展建言献策。 二、突出和谐稳定,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明确民族宗教工作重点,统筹相关部门,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抓好学生的宗教信仰和思想转化工作,并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三、突出团结统一,集聚壮大统战力量。要吸引全校统战人士打造精品活动,激发统战人士投身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参政议政,建立健全统战人士发挥作用的机制。四、突出能力提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制度法规学习,做到爱党爱国、爱校爱岗,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校长周世华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团结统战力量,发扬统战人士团结向上、奋力开拓的创新精神,全力开创我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发展再立新战功! 

副校长佟卫东,纪委书记于滨霞,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杨艳坤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校民盟总支、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民族联代表参加会议。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