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董楠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580

黑龙江幼专党委1月19日下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召开本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国伟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刘国伟在发言中强调,国家层面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和国家新的赶考之路。那么,我们幼专新的赶考之路是什么呢?

结合我校实际,刘国伟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扩大办学规模上做足功夫。在扩大发展规模上资金、用地和生源这三大要素缺一不可,要多种渠道筹措资金;通过采取新建和扩建的方式扩大学校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通过“3+2”贯通制培养生源数量,通过高考和职教高考扩大招生规模,建立本科专业扩大招生规模。

刘国伟指出要在实化“幼教集团”上做足功夫:深化“双支撑”办学模式,打造幼教产业链条,形成集团化发展模式。全力推进校校合作、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不断深入打造幼教集团旗下的附属幼儿园、特殊教育幼儿园、托育中心、艺培中心、康养中心、早教中心、玩教具研发中心、婴幼儿服装设计中心、学前及早特教教育教学资源研发中心、学前及早特教咨询服务部、物业管理服务部、果蔬采摘园、稻米输送与加工基地(或是粮油输送服务基地)等产业,形成学校品牌和幼教产业链条,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实现反哺学校本体不断向前发展。

刘国伟指出要在专业建设上做足功夫:新形势下,必将推动社会“艺体”类教育培训事业蓬勃发展,“艺体”类专业教师将成为紧缺人才;同时,各中小学随着“艺体”类课量的增加,也将缺少专业的“艺体”类教师。国家政策的变化和要求,会影响今后的人才培养和发展趋势。要适应国家政策变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国家政策和社会需要及时调整学科设置、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要在兼顾办好现有专业的基础之上,着力打造学校“艺体”类专业,在“艺体类”专业招生上实现新突破,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现新发展。

刘国伟最后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幼专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引领,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开拓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时刻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深化“双支撑”办学模式,打造幼教产业链条,提升办学效益,增强师生福祉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实现学校创新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