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练技能硬功 逐梦美育教学——音乐舞蹈系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纪实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音乐舞蹈系 浏览次数:1910

3月9日晚,音乐舞蹈系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主任沙方方主持,系部主任禹海燕、各课程组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沙方方首先反馈了督导室线上教学检查的指导意见,对我系教学准备、授课内容、扩招授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和提升的要求。同时,对现阶段线上授课中出现的教困和学困问题作出了重要工作部署,要求各课程组负责人要收集好线上教学中教困和学困的情况,踏踏实实的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线上授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让教师安心上好课,让学生踏实学知识。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我系教学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年初由系主任禹海燕带队的《钢琴与弹唱》教学团队获得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其他课程可以根据课程特点借鉴经验,将冬奥精神、龙江四大精神、工匠精神等潜移默化的根植于学生内心。

第二会程中,十位课程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组内教研和线上听课的情况,认真并客观的分析了线上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分享平台授课的操作技巧,细心研讨线上授课的教学方法,以及线上授课中突发问题的应对办法。

最后,系负责人禹海燕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各课程组的教学工作,并对系内听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三月的牡丹江虽然还有积雪相伴,但音舞人的教学热情早已融化“线上课堂”,在音乐舞蹈系教师的课堂上早已春暖花开。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