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黑龙江幼专为患病学生送去爱心慰问金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3-13 来源:外语系 浏览次数:2007

2022年1月16日,黑龙江幼专外语系20级英专3班学生张鑫不幸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自入院以来,化疗已经花费了近10万元,据医生的诊断,至少还需要几十万元治疗费,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外语系在获悉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学工处和校领导做了情况汇报,因为受疫情影响,学校无法派人到医院探望,校领导安排外语系系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家长和孩子,及时掌握学生的病情和发展动态,学工处代表学校向张鑫同学捐助爱心慰问金5000元并转达了学校领导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外语系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积极通过“水滴筹”向张鑫同学献上爱心并积极转发,让更多的人了解孩子的病情,号召更多的好心人帮助这个年轻女孩点亮生命的希望之光,争取筹措更多资金,力争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为后续的治疗提供保障;在张鑫同学住院期间,20级英专3班的辅导员和同学们不仅在物质上出力,更在精神上给予支持,她们或发微信、或发短信、或打电话为她送去关爱与鼓励,祝愿她早日康复,回到外语系的大家庭。

3月10日上午,外语系副书记袁丹代表学校将爱心慰问金5000元交给张鑫同学的父亲,并亲切询问了张鑫同学的病情、目前的身体状况、住院花销和医治情况,鼓励其坚定信心,配合治疗,张鑫同学的父亲深为感动,并请袁丹书记转达对学校领导深深的谢意,张鑫同学得知学校领导的关心后,也表达了对学校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坚强面对疾病和困难,争取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回报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她的老师和同学们。 

命运无情人有情,虽然爱心慰问金于巨额医疗费用而言杯水车薪,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愿幼专的点滴心意汇成爱心的暖流,化作张鑫同学战胜病魔的力量,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灿烂的霞光,让爱为生命护航!愿她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