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共盼春来——教务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1984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国上下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3月16日晚,教务处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吴薇同志主持,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负责人吴薇分别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延良同志的重要指示、我校党委书记刘国伟同志对我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市纪委检查我校防疫工作的反馈情况。各级领导强调一定要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思想上要紧张起来,行动上要快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工作上不迟疑,不缺位,不漏点。宁可空防,不可防空!吴薇同志根据学校要求和教务处实际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门值班制度;二是外出人员和返牡人员按要求请假备案,健康监测;三是对教务处全体人员提出工作日志的撰写要求;四是强调不允许向学校邮寄私人快递、外人进入校园的制度和定期按相关要求核酸检测制度。

副处长邵德春同志对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进行说明,对于疫情防控背景下教学安排的方法进行了培训。副处长朴晓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上课教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讲解了学生上课期间体温异常或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时,任课教师的操作流程,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教务处作为教学的指挥中枢,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教学防疫应对之策,确保教学质量。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