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部辅导员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辅导员党支部 浏览次数:1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经过精心的筹备,思政部辅导员党支部于2022年3月23日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佟卫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关军主持会议。

会前,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党支部进行了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党支部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查找差距不足,认真检视问题,党支部班子广泛向党员征求意见。

党支部委员会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每名党员撰写简要发言提纲,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

会上,由党支部书记关军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党支部一年的工作情况和党支部自查中存在的问题;由支委汇报了履职情况;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形式,支部书记带头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体讨论制定整改方案。

支部书记关军总结讲话,她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讲政治,树立大局意识,服从管理,服从工作需要,能示范,敢领先,发挥党员模范效应;二要讲学习,要紧跟时代步伐,及时了解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新变化和教育发展新形势,提高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本领;三要讲正气,一身正气秉公办事,倡导“三善”善行理念,光明磊落做人做事。要牢记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克服不足,努力整改,争做合格党员,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