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小学教育相关专业顶岗实习工作通知

张越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027

各系部:

专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必修实践环节,是落实培养目标的重要工作。通过专业实习使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提高学生从事教育教学综合实践能力为中心,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熟悉小学的全面工作,加深对教育的理解,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师德修养,进一步巩固和拓宽所学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担当,增强社会竞争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安排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语文教育专业、数学教育专业、英语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音乐教育专业、舞蹈教育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具体安排如下:

1.顶岗实习时间:2022年3月1日——2022年7与1日

2.实习单位为牡丹江市内小学,在教务处备案有资质、有规模的幼教机构和特殊教育学校。

3.学生自主实习接收单位必须是正规的公立或私立学校,不允许去教育机构或补习学校,并且所提供岗位必须要专业对口,否则不予批准。

4.各实习单位需对实习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工作给予配合,各实习单位需在考试当天及前后两天往返时间给予放假。

5.学生实习期间或在实习期满后,实习学校和实习生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签订就业协议。

6.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个人要做好防疫保护措施,做到非必要不离开实习基地所在城市,如需离开所在城市要第一时间跟班主任报备。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少聚会。

7.学生实习结束后要按照学校要求返校参加毕业典礼。

8.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

 

 

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2022年2月25日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