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劳动教育 落实育人功效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学前教育系 浏览次数:187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讲话精神,培养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品质。学前教育系《劳动教育》课程小组认真组织了教研、备课,以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技能、劳动精神、劳动品质为主题开展劳动教育课程。

课程注重从身边的劳动典型实例入手,侧重对学生劳动品质、劳动精神和劳动技能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达到劳动树德、劳动增智,劳动健体,劳动育美的目的,激励大学生立足实践、认识世界、探索真理,同时增强为社会和他人服务意识。

劳有所得

在疫情影响下,同学们无法返校进行劳动实践,但在实践课程指引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劳动实践。小组成员明确分工,以家庭劳动、社会实践、创造劳动等内容呈现劳动实践作业。

家庭劳动篇

家庭劳动即可以减轻父母的劳动负担,培养孝敬父母的品德,又提升了自身的劳动技能,培养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看同学们的家庭劳动干的多认真:

社会劳动篇

疫情期间21级的同学们勇当先锋,服务社会,既展现出幼专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又诠释了劳动精神。

创造劳动篇

将旧物利用,变废为宝,既在劳动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创造精神,又有利于环保。

劳有所感

本次劳动教育课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和内涵,加深了对劳动教育的理解,并有了自己的深刻体会。

《劳动教育》课程围绕“认识劳动-理解劳动-崇尚劳动”展开,既加强了学生劳动的过程性评价,又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号召新时代学生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成就梦想。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