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黑龙江幼专迎接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84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要求,为确保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6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成员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副校长左树生、教务处负责人李宝峰、副处长朴晓琳、师资科科长张越、初等教育系主任赵晓丹等人出席了黑龙江幼专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朴晓琳主持。

黑龙江幼专特别重视此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校领导亲自带领初等教育系相关管理人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围绕实验室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与核材料管制、机电安全、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等12个方面开展自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行排查。

副校长左树生做了2022年度黑龙江幼专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运行、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配置保障体系建设和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并剖析了目前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检查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对我校实验室、实训室和机房进行了实地检查。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就检查情况,与实验室、实训室及机房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室、实训室及机房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反馈了整改意见。

学校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查缺补漏,以查促改,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力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