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就业统计专项核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737

8月2日下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一级调研员崔志伟、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冯宇楠、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校长助理王慧军、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洪明、黑龙江工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昭薇一行五人组成的第一核查组到我校核查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我校副校长左树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柴昉、各系部主任、系部副书记及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核查会。所有系部副书记、部分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了座谈。

核查会上,崔处长传达了国家关于做好省级就业统计核查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一定要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的就业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学校就业核查与整改工作。

左树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核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毕业生基本情况、一把手工程、就业指导教育、就业系列活动、困难群体帮扶及就业统计核查等几个方面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核查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核查要求,通过与系部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座谈、致电毕业生、毕业生家长、用人单位、查看就业管理系统数据、查阅帮扶材料和学校自查支撑材料等方式,重点对落实教育部“三不得”、“四不准”和就业协议、重点群体帮扶台账、全国高校就业管理系统数据问题核实与处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核查。

核查反馈会上,崔处长对我校就业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汇报材料有高度、归档整理很规范、工作扎实有成效。同时针对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二是各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应摸清学生底数,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国网数据,四是要多与学生沟通,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对存疑的就业信息要进一步加强核查力度,一经发现问题,要严肃处理。

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对我校加强和完善就业服务指导,提升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继续按照“就业材料规范、统计分类准确、就业数据真实”的总体要求,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狠抓日常工作落实,盯紧集中关键节点,继续加强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确保我校就业数据规范真实有效,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