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宗军:上下一心以快制快全力遏制疫情 安危与共鼎力支持携手共渡难关

赵文俊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416

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到牡隔空慰问黑龙江幼专师生时指出——

上下一心以快制快全力遏制疫情

安危与共鼎力支持携手共渡难关


11月2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受省长委派深入牡丹江市,隔空慰问我校师生,并送来大批防疫物资。

市教育局局长张大伟陪同慰问。

校党委书记刘国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副校长左树生,市教育局副局长、市防指委派到我校防控专家组组长崔桂海到校门隔空迎接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领导。

解宗军对黑龙江幼专快速反应、昼夜奋战、有效遏制疫情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师生给予暖心关怀与慰问。解宗军指出,黑龙江幼专发生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幼专疫情情况、十分关切幼专师生安危。特殊时期,希望黑龙江幼专要提高站位,上下一心,采取精准措施,查补短板漏洞,严守防线阵地,有效遏制住疫情;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生命至上,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安排好线上教学,同时将抗疫精神、战疫故事融入教学之中,与学生产生共鸣,再通过学生把抗疫精神传递给家长,获得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切实形成家校社同舟共济战疫情的良好局面。

丁宏表示,同舟共济千帆渡,正是共担风雨时。黑龙江大学将与黑龙江幼专守望相助、分享经验、并肩作战,帮助幼专度过艰难时期。同时,建议黑龙江幼专要充分重视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医疗的作用,积极组织线上文娱活动,缓解学生紧张恐慌情绪,黑龙江大学通过以往经验做法,帮助贵校做好师生心理稳定工作。

张大伟强调,关键时期,黑龙江幼专教职员工精锐尽出,始终坚持驻守,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深入最危险最艰苦的重点防控部位,以实干担当的精神,以不胜不休的韧劲,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巨大贡献。相信胜利就在前方,当前,教职员工要顶住压力,防控既要严格又要柔性,既要讲求方式方法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妥善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以热爱学生的赤诚之心赢得社会和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刘国伟对黑龙江幼专疫情防控处置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对省市教育部门和兄弟院校鼎力相助、捐助物资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国伟指出,自学校静默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指挥作战,教职员工奋力战疫、逆流而上,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防控处置措施,不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保障供应、垃圾清运、消杀通风、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全力引导学生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学生生活物资充足,全力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周世华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问候。在幼专最紧要的关头、最危急的时刻,省市领导的关切、兄弟单位的支援,无疑是雪中送炭,温暖着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温暖着每一名幼专学生。学校将克服重重困难、破解层层压力,始终秉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宣传学校防疫情况,切实安排好线上教学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