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到黑龙江幼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乡

赵文俊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344

杨廷双到黑龙江幼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乡


12月3日,市委书记杨廷双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黑龙江幼专发生疫情后,校党委始终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反应,以快制快,采取有效措施,严堵风险漏洞,遏制疫情蔓延,尽最大努力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校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校地协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同时,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安全顺利返乡。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涛陪同检查。

校党委书记刘国伟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学生返乡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廷双对我校积极快速有效应对疫情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表扬。杨廷双强调,高校人员密集,社会关注度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高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加强师生防护的重要性、特殊性,切实承担起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总结经验,完善预案,细化台账,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水平。要进一步做好校园消杀工作,严格按流程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消杀到位、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强化校地协同防控机制,全方位密切配合,全链条协同作战,合力筑牢高校安全防线。

杨廷双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理性面对疫情、主动配合防疫,同时引导学生树牢伟大的抗疫精神,理解、配合和支持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妥善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充足,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守护好学生身心健康。要进一步做好学生返乡工作,精准落实返乡学生健康管理,关心返乡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全程做好返乡个人防护。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