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缅怀先烈续传承

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1051

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奋斗精神,校学工处组织2022级“双特”学生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缅怀先烈续传承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祭奠英烈、缅怀前辈,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赓续传承,持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学生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前行

41日上午,同学们来到杨子荣事迹馆,学习参观侦察英雄杨子荣的生平事迹和革命足迹。讲解员的讲解将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热血沸腾的战争岁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舍生取义,用生命换取国之安宁的大无畏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黄土一抔魂。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参观完杨子荣事迹馆,我的心情有些沉重,同时也让我警醒。如果人们纷纷‘躺平’,那么先烈们牺牲的意义何在?杨子荣虽然人生短暂,但是他却将自己的人生活出了最美的模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英雄事迹当星火永传,英雄的精神当千古永垂。”

——22级早教班 文艺杰

“今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杨子荣事迹馆参观学习。杨子荣的英雄事迹让我十分震撼,他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如今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已不惧怕何来犯之敌,但历史不容忘记,铭记历史,才会倍加珍惜今日的和平。我们要奋发学习,为国家强盛而奋斗”

——22级英专2班 齐琦

“如今社会的安定,是无数个‘杨子荣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消极懈怠。我们只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祖国的繁荣强盛而努力。这次参观杨子荣事迹馆,使我感受到了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身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2级特教班 张宇凡

“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我们参观革命先烈杨子荣事迹馆,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英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我们跨越了四季,跨越了风雨,跨越了时空与您对话。强国有我,请您放心,新一代的青年定会为祖国复兴大业奋斗终身。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此生无悔入华夏,这盛世,如您所愿。”

——22级英专3班 郑好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领悟思想、追寻足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