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教师赛) 拉开帷幕

宣传统战部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147

9月1日上午9时,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教师赛)开赛式在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教育部职成司马长胜,黑龙江赛区执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邹浩,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陈雅芳,赛项专家组长姜晓燕,裁判长张小永,监督仲裁长余敏,中国银行牡丹江分行行长魏永辉出席开赛式。赛项技术支持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53 所参赛学校的领队、参赛选手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赛式。开赛式由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主持。

开赛式上,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国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刘国伟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教育部大赛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对黑龙江幼专的厚爱、信任与指导和各位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大赛是全国首届职业院校幼儿教育技能教师技能大赛,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黑龙江幼专深感光荣,将会以周到的服务、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高质量的盛会,让技能大赛在黑龙江幼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龙江职业教育引领示范、创新发展的展览窗,成为推动全国高职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试验田,成为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的宣讲台。

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邹浩在开赛式上讲话。她强调,多年来,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积极抢抓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机遇、项目机遇及发展机遇,把培养各级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聚焦拓宽学生培养路径、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建设、职业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全面激发职业学校的办学活力,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快建设尊重技能、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牡丹江市将倾尽全力、不辱使命,切实把办好大赛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落实、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赛承办工作,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呈现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幼儿教育技能赛事。

大赛裁判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在开赛式上宣誓。

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在开赛式上讲话并宣布比赛开赛。

开赛式结束后,召开了领队会议。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多年努力,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积极参与,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成为中国职教界的年度盛会。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