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尚德强技展风采 聚力学前高质量

——2023年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宣传统战部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3-09-02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42

9月2日上午,“尚德强技展风采,聚力学前高质量——2023年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求知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61所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102位嘉宾、高职委的领导、学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校企合作的企业领导和一线从事学前教师教育工作的专业老师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相互交流学前专业教师职业技能研究成果。论坛由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主持。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学前教育发展”和“校企合作”两个专题进行。学前教育发展这一专题由国家教育部教职委主任刘兰明教授的“高职教育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建设改革发展探究”、东北师范大学姚伟教授的“国内外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和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系主任张静教授的“专业认证背景下高专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改革与思考”三个分专题组成;校企合作专题是由幼乐美托幼产业云学院教研室主任赵硕主讲的“校企共建互联网+托幼产业云学院平台,助力专业群数字化转型升级”展开。四位专家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分别从不同的维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使在场人员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辍学习、尚德强技、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共同开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